close

從1/23開學到法國已經1個月了

1/23貪便宜 住在  Gare de Poitiers 對面的 Pictav Hotel (我是用Agoda訂房)

沒想到晚上11點突然停電

那個房間又陰暗 又淒成橘色 而且 到了晚上10點過後 櫃檯的人就走了

嚇的我一直亂想" 是不是有人故意把電切掉要趁妻搶劫"

整個樓層都沒人 只有我 停了大概20鐘

超級可怕!! 不知道有沒有鬼~又無法求救的我 

靠著手機跟媽媽聯絡 我下的怕有鬼

就連夜連行李都沒拖只帶著書包 就逃去找飯店 姊果過馬路斜對角有間 IBS 一晚 50歐 不管他多貴

至少比被搶劫好 超安全 有人看管 而且我的房間是可以睡三個人的 哈

總住了三晚HOTEL 一晚Pictav Hotel + 兩晚 IBS 後(其實付了四晚的錢)

原本回去找PICTAV 要求老闆退錢 但老闆就裝傻

說什麼店之後有回來了就沒退成功

 

又接著一連串的碰壁

先是到A7 用英文問了要尋找宿舍 沒想到櫃台的人都不會講英文 

他叫我走去B/C區找

結果我又回去上課

下午才去Descartes 得櫃檯問

是個黑人 他會講英文 但是我一直告訴他我要找房子 他說要填單子預約 可是明明就是找他幫我找舍監

他完全不幫忙 也說"什麼都不知道" 反正不幫我的忙 

接著我真的很生氣 氣的說要檢舉他 並把他的頭照下來˙! 要去!檢舉他!

這一個突然受驚 的我 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同班同學 Dan Dan

剛好那時候她認識了一個台灣人 就叫她教我怎麼"申請"宿舍

她帶我去A7 拿了本紅色的口袋書 上面有各個crous 負責的"學生宿舍地址"和提供的"房間類型"

要一間一間問!

她告訴我不可以來法國說英文 而且我的態度要轉換 這裡是法國 不可以太跩

她說她已經在Decartes 找到房子 但要等兩個星期 她暫時住在airbnb 一天大概500台幣

而且房東還開車去車站載她 超好

然後她去上課 她已經在台灣學到B1了

我就自己走去Rabaliais (離我上課A3最近的學生宿舍)

沒想到她們的訓話 超級有用 也是幸運吧 

我遇到了一個老老的男舍監 他完全不會說英文

我們靠著其他學生 來溝通

他問我現在住在哪?我說 hotel

接著.....他說那你明天 把行李帶來 有一間房間給你!

超   級  幸  運 的........... 住在學校最近的宿舍YA YA YAYAY

 

 

arrow
arrow

    Teddy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